課程介紹
課程簡介
    本課程的目標是讓同學認識生活中的食、衣、住、行、育、樂等各方面的資訊科技,並從實例中學習相關的基礎知識與觀念。本課程共訂定十餘個與生活相關的主題,老師教學時依據每一個主題提供資訊科技的例子,並向學生說明基本原理。課程中要求同學共同去發掘在生活中各個主題的資訊科技,與其他同學分享自己的發現,並作問題討論。期末時請同學們分組,選擇一個主題作分組討論與專題報告。老師根據分組報告與問題討論的情況給予意見與評量。
 
教學目標
1.學生能瞭解老師教學時所提供資訊科技的基本知識與原理。(知識)
2.學生能認識生活中所發現的資訊科技,探索其應用的邏輯推理與數理知識。(技能)
3.學生能發揮團隊合作的精神,發掘日常生活中的資訊科技相關主題。(態度)
4.學生於教學活動時能與其他同學心得分享與共同討論。(其他)
 

評量標準:
1.平時成績40%(作業, 出席情況, 隨堂測驗, 線上討論, 同儕互評)
2.期中評量30%
3.期末評量30%

備註/其他線上教材:

 
 
教科書:
自編教材
課程活動
本課程不開放報名